繁体简体

马克龙:乌克兰仍需与俄罗斯举行谈判以结束冲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6-16 09:06:19

  中新社巴黎6月15日电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5日访问罗马尼亚期间,就俄乌冲突相关议题发表评论。他表示,乌克兰仍需与俄罗斯举行谈判以结束冲突。

  马克龙是当天视察位于罗马尼亚康斯坦察附近的空军基地视察北约部队时发表上述评论的。马克龙说,我们正处于欧洲需要向乌克兰发出明确政治信号的时候。他说,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抵挡俄罗斯的军事力量,帮助乌克兰军队,并继续推动谈判。

  马克龙重申,在俄乌冲突的背景下,应继续与俄罗斯方面保持沟通。他指出,我们和俄罗斯共同处在同一个大陆,“地理是不变的”,俄罗斯“昨天在那里,今天在那里,明天还会在那里”。他说,乌克兰将不得不在某一时刻与俄罗斯举行谈判,以结束两国冲突。

  马克龙还说,在欧盟的大门口,一场前所未有的地缘政治格局变化正在进行中,欧盟多国将就此展开新一轮讨论。他认为,与乌克兰展开新的讨论是必要的,有关议题将涉及军事、经济以及谷物出口等。

  马克龙14日抵达罗马尼亚展开访问,他将于15日晚些时候转抵摩尔多瓦访问。罗马尼亚和摩尔多瓦都是乌克兰的邻国。据悉,法国在罗马尼亚领导一支由800人组成的北约部队,其中包括500名法国军人和来自荷兰和比利时的军人。

  马克龙没有确认他是否会在访问摩尔多瓦之后前往乌克兰访问。有法国媒体引述外交消息人士称,马克龙可能会与德国总理朔尔茨、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一起到访乌克兰。乌克兰外长库列巴通过法国媒体表示,无论何时访乌,马克龙都将受到欢迎。(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