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克龙:在应对俄乌冲突时要克制言行 会继续与普京对话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3-28 13:30:59

  中新社巴黎3月27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27日呼吁,在应对俄乌冲突时要克制言行。他还表示为结束危机,会继续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展开对话。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马克龙视频讲话画面。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马克龙的上述言论是针对美国总统拜登此前一天抨击俄罗斯的有关言论作出的回应。拜登26日在波兰华沙就俄乌冲突发表演讲,指责俄罗斯和普京本人。白宫方面后来澄清,拜登的言论并不代表美国对俄政策的转变。

  马克龙27日通过法国电视三台表示,他不会使用拜登的相关措辞,他会继续与普京进行讨论。他指出,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实现停火,然后通过外交手段让俄罗斯军队撤出乌克兰。马克龙认为,如果仍有希望让俄乌冲突停止,就必须采取措施阻止局势升级。

  马克龙进一步指出,欧洲不能忘记自身的地理和历史。他强调欧洲不处于美俄之间的“冷战”背景中。

  在谈及与普京的对话安排时,马克龙透露,他将在28日或29日再度和普京通电话,主要商讨帮助受困于乌克兰东部城市马里乌波尔的民众撤离的问题。

  马克龙稍早前曾表示,法国将寻求与土耳其和希腊等国合作,展开人道主义行动,帮助希望离开马里乌波尔的人撤出,他希望能够在未来数日内展开撤离行动。他说,已经就有关议题与马里乌波尔市长进行了商讨,并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协调。

  舆论分析认为,在针对俄方的相关言论上马克龙寻求与拜登“拉开距离”。法国极右翼党派的总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表示,她支持马克龙的上述言论,并认为拜登的有关言论是“火上浇油”;马克龙不参与对俄方的言论升级是好事。(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