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乌总统泽连斯基向美国国会发表讲话 寻求更多军事援助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03-17 14:41:42

  中新社华盛顿3月16日电 (记者 沙晗汀)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16日以视频方式就俄罗斯在乌军事行动向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议员发表讲话,呼吁美方给予乌克兰更多军事援助以及对俄罗斯采取更严厉制裁。

  当天,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议员在国会山通过视频方式观看了泽连斯基约15分钟的讲话。

  泽连斯基当天再次表达希望能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他还说,如果“禁飞区”要求“不切实际”,希望美国能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防空武器等,以便让乌克兰人民保卫自己的国家。

  泽连斯基还表示,应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包括制裁所有俄政客、让所有美国公司撤离俄罗斯、让美国公司不再与俄公司做生意以及呼吁美国停止进口所有俄罗斯商品等。

  在泽连斯基讲话后,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向乌克兰额外提供8亿美元军事援助,包括防空武器及其他军事设备。拜登同时表示,将不会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因为此举将使美国和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

  据美媒分析,如果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将意味着俄罗斯飞机不得进入乌克兰领空。如果有俄罗斯飞机进入乌克兰,北约必须对该飞机采取行动,包括击落等,而此举必将升级局势。

  近日来,因俄罗斯在乌军事行动,美国已对俄采取多轮制裁措施,包括制裁俄总统普京等个人,以及禁止进口俄石油、天然气等。(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