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信美国会出兵 台湾集体态度大转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3-23 09:05:49

华夏经纬网3月2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台湾地区一份最新民调显示,俄乌冲突让更多台湾人不相信美军会“协防”台湾,相信的人数从半年前的六成五骤降到三成四,降幅高达三成。而相信日本会“协防”台湾的竟比相信美军的多8.6%,十分讽刺。

该份民调由“台湾民意基金会”22日发布,该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说,台湾人相信美军会“协防”的比例在短短半年间暴跌30.5%、认为美军不可能“协防”的激增27.4%,这是极端不寻常集体态度的大转变,充分显示乌克兰孤军作战的经验对台湾人心产生巨大冲击,可称为“乌克兰情境效应”。

相关民调公布之前,已有不少人发出警告,指出美国不可靠。上月27日,马英九被媒体问及台湾若有事美军是否会援台时直言,美国只会出售武器、提供情报给台湾,不会出兵。美国政治学者熊玠近日在一个时事论坛上也表示,乌克兰危机对台湾有极大启示,就是不要相信美国会出兵保卫台湾。

岛内六成民众担心台湾地区成为“乌克兰第二”,是很大的比例。俄乌冲突仍在进行之中,大部分台湾民众对美国挺台湾和美国国力已由有信心转为信心崩盘。台湾集体态度出现大转变,在外界意料之中,只有“台独”不愿、不想面对。

更多台湾人不相信美军会“协防”台湾,会有什么后果?对民进党当局而言会是新的挑战。民众既然不相信美国会“保卫”台湾,就不会相信“倚美抗中”政策有用。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