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乌克兰快被欧美放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6-24 14:24:04

俄乌战争开打迄今超过4个月,搞得兵疲马困,英国首相约翰逊再访基辅后有感而发,指出随着战争拖延,世界各地可能会出现“乌克兰疲劳”的风险。果不其然,除了波兰支持抗争到底外,欧美各国多数民众已表示纷纷表示不耐烦,希望乌克兰能让步止战,甚至割地求和。

上周,欧洲外交关系协会(ECFR)发表了一份在10个国家进行的涵盖了8000名受访者的民意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与开战初期一边倒地坚定支持乌克兰不同,被调查者希望战争尽快结束、甚至乌克兰作出领土让步也没关系的“和平派”占35%,支持将战争进行到底直至胜利的“正义派”只占25%。总体而言,主张“求和”已高过“主战”10%。波兰是唯一一个国家,支持战到底的人(41%)超过了尽快结束战争的人(16%)。欧盟最重要的两个国家德国和法国,有超过4成被调查者希望尽快结束战争,支持战到底的只有2成。

美国的民意也在发生变化,《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麦曼纳斯在比较了美联社4月和5月的民调之后发现,美国人的心意改变了。5月的调查显示,高达51%的受访者认为,目前最优先考虑的,是降低这场战争对美国经济的冲击。

目前看来,除了始作俑者的美国、英国,因为骑虎难下仍非得继续援助乌克兰不可,其他国家或多或少都开始有心无力、口惠而实不至。问题是,美国和英国都在经历着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其中英国5月份的通货膨胀率高达9.1%,在G7(七国集团)中排第一位,美国连续加码加息3次物价还是一路往上飙,国内经济压力这么大,通货膨胀已经快爆炸,“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美、英对乌克兰的支持还能持续多久,实在有点悬乎。

对照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坚决表示,达成目标前,绝对不会撤军;欧美国家却已出现民心分歧,大多准备打退堂鼓,以求保全本国的民生经济。然而,经由这场战役,泽连斯基把自己从“喜剧演员”打造成“悲剧英雄”,所以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只是傀儡,必定会拖欧美等国下水,将所有失败与过错都推给欧美各国,控诉遇人不淑、时不我予,而沦为牺牲品。

俄乌打成持久消耗战,虽仍歹戏拖棚,但鹿死谁手已逐渐明朗,乌克兰根本赔了夫人又折兵,领土四分五裂快变成内陆国,一旁波兰还对乌西居心叵测、虎视眈眈,上千万人民变成难民流离失所,自己的政府、政权也将岌岌可危。欧美各国则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反正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你被打得稀巴烂,我日子还是得过下去,要吃、要供暖、要加油。

疲劳就是心累,但愿眼不见为净,乌克兰已快被欧美放生,放生就是抛弃,任其自生自灭。他山之石可以攻错,欧美现在怎么应付乌克兰,以后就会怎样对待台湾地区。开弓没有回头箭,“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真不应该轻起战端,后悔莫及。更何况,台湾对上大陆连玉石俱焚都不能,就是以卵击石,下场恐怕更凄惨,只有充当美日炮灰的份。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