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美国既是俄乌战争的主谋也是帮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5-08 11:24:44

文:何溢诚

孙子兵法云:“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下伐兵、攻城。”俄乌交战数月,能用的、不能用的武器几乎都派上场,一场战争豪赌,打成了持久战、消耗战与能源战以及金融战,押上了彼此的政、经、军、民,相互毁灭,何时才能停歇?在美国队长组织复仇者联盟继续挹助军火、提供情报、不断喊烧的战况下,议和遥遥无期,停战更是遥不可及。

两军交战,要能尽速取胜,必擒贼先擒王,古代战争首要,砍下敌方领导的脑袋及大纛,就能让三军震撼,不攻自乱,演变迄今才有所谓的军事“斩首行动”。但,科技日新月异,碉堡、指挥所建立的越来越坚实、隐密,让其后指挥的统帅得以保障自身安全,也才能继续遂行作战指导。

有鉴于此,斩首行动执行不易,美国才会加强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罹癌、病况严重恶化的消息,一方面削弱俄罗斯军队的精神战力,二来也给乌克兰军队加油打气,让乌军以为没有熬不死的敌人,只要坚持下去,终将获得胜利的甜美果实。拜登就算无法真斩下普京的首级,循此,也能拖垮俄罗斯令其元气大伤。

5月9日是苏联战胜德国纳粹77周年纪念日,俄罗斯也将如期举行庆祝大会,各项情资均显示,俄国不会轻易停止军事行动,亦不排除动用核武,美国旁观不袖手的如意算盘虽然打得滴答响,可别天真地把当事国逼上梁山,倘若一发不可收拾变成第三次世界大战,后果恐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