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美国佬控制欲的换句话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12-09 16:31:26

俄乌战争这把恶火迄今难熄,到底孰输孰赢?平民百姓都清楚也深有感触,两造双方都是输家,甚且产生数十万丧家,先前俄罗斯大举攻占乌克兰国土,逐渐又被乌克兰收复,乌克兰却称之为占领,双方你来我往,打到弹尽粮绝,美国再率领西方列强支援军火武器,就怕战事太早结束,两国互殴内耗,已让彼此国力倒退数十载,重建资金超过数千亿美金,好端端的科技新世代,因为火烧战场,一夕间被打回石器时代。

美国对操控世界这档事的“换句话说”一直在持续着,先前鼓吹“今日俄乌,明日陆台”,有鉴于民进党“九合一”选举输到脱裤子,似乎在地方层级选举操弄“抗中保台”牌的边际效应递减,现在竟更台面化直指台湾地区比起乌克兰对美国而言更为重要,本月6日在华盛顿召开的“美澳联合2+2部长会谈”聚焦亚、印太地区和平稳定议题,两国皆有志一同论述,大陆及台湾地区的现况充满重重困难与危机。

澳大利亚外交及国防官员说的保守、平和表示:“澳国一贯向往繁荣稳定及尊重地区主权,国会两党亦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原则。”显然认为两岸能否相安共处,取决在现状是否被片面改变;但像是一直显露咄咄逼人态度的美国,就会是将两岸推向临战边缘的刽子手,在这次的会谈中,美国务卿布林肯针对大陆对于南海航行自由、应对台湾地区关系,不改尖锐式发言,形塑成“破坏”、“胁迫”及“恐吓”氛围。藉此联合声明要共同维护区域安全。

布林肯认为,西方力挺乌克兰会让大陆有所忌惮不敢轻易攻台,并直言“台湾地区比乌克兰更重要”!此话一出,明面上将台湾地区摆至“战略高位”,言下之意是要台湾人民尤其是役龄期间的年青人随时做好为美国亚太霸权利益上火线的准备,其实对美国而言,俄罗斯只是次要敌人,拿乌克兰当枪使以绰绰有余,大陆才是首要敌人,而大陆的军事力量与俄罗斯相当,经济体量却比俄罗斯大上许多,并与东盟国家交好,彼此多方缔结密切经贸合作,和俄罗斯被北约“准敌国”层层包围不同,所以确实比俄罗斯更难对付,台湾地区也才更为重要,牺牲也将更为惨烈。

只是美国煽的阴风、点的鬼火,不再像以往耸动、能够一呼百诺,号召力已是大不如前,俄乌战事未歇,殷鉴不远、余悸犹存,许多西方国家,包括欧盟、北约都在打退堂鼓了,以美国队长为首的复仇者联盟不再铁板一块,寒冬来袭、能源危机,各国已经自顾不暇、各凭本事,还要忙着疫后民生经济重建,谁还有余力当打手、搞斗争呢?更何况,台湾人民又不笨,珍惜生命、守护家园,就想过上小确幸的日子,谁愿意傻呼呼效法乌克兰去帮美国去打一场代理人战争?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