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美国兵推台湾成焦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5-16 10:50:46

兵棋推演已是现今各国模拟战争的常用方式,借由局势想定结合兵力数据来推算胜利方程式,而台湾地区因长期听从美国作战指导,因此对美方的兵推结果,深信不疑、莫敢不从。虽然,透过卫星监侦资料,掌握彼此兵力悬殊情况,已趋于达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但,最重要的变数“人性”,也就是“心之所向”,是电脑软件无从演算的,最好的例子就是俄罗斯出兵乌克兰,即大出美国意料之外。

近期美国一场由华盛顿智库主导的兵推策划,直指2027年大陆全面“攻台”,并对美国本土发动核武攻击,美日澳相继参战、印太沦为战场,美国前国防部副部长弗洛诺伊(Michele Flournoy)更下了注解:“美国需即刻协助台湾地区部署军需品、武装部队等,以随时准备应战。”当然兵推参照系数具有一定的可靠性与可信度,但综观美方近年来接连失策,归纳出三点驳斥见解:

一、两岸关系是大陆与台湾地区自家事务,大陆要“武统”台湾,跟核武攻击美国本土,简直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难道要形塑成台海战役因而害美国丢脸丢到家?

二、所有兵推后的建议都是售台武器,建构台湾地区自我“防卫”系统,如若美国真担心衍生战端,那应该像提供乌克兰军援般无偿挹注台湾,显见美国目前只想借干戈兴利,利用武装台湾狠捞一笔战争财罢了。

三、美国除了预测俄乌战争失策,不久前也才全面撤出阿富汗,在在突显美国战略想定严重误判,无法横刀独断,台湾地区不乏优异的军事专家,蔡当局应虚心参考、务实剖析,梳理情搜、情研,不应再对美国乱枪打鸟式的结论照单全收。

日前美国众议院以434:0的压倒性投票结果,否决了由共和党议员亚当·金辛格(Adam Kinzinger)起草的一项旨在授权美军保护盟友的法案,该法案要求在俄罗斯对乌克兰使用化学、生物或核武器时派出美军保护乌克兰。但,金辛格万万没想到他这份草案不仅被否决了,而且还是被压倒性投票给否决的,竟然没有一人支持该草案。美国人心知肚明,如果这项法案获得通过,则可能造成美俄直接开战,这是美国必须极力避免的。其实不只是乌克兰,台湾地区也一样。美国会为了台湾而同大陆开战打仗吗?无异痴人说梦!

用兵是孙子兵法的下下之策,着墨在兵戎相见又大肆渲染乃最不智之举,擦枪走火一发不可收拾,断垣残壁、血流漂杵,战事如旷日费时,痛苦指数更是永无止尽,怎都没人思考双赢的“和平推演”呢?所以绿营政客不要老说,大陆找洪秀柱及台青当所谓的“统战”样板达不到任何效果,并酸“洪秀柱在台湾早就过气”,没人认为洪秀柱能代表“台湾主流民意”云云。倘若一旦两岸兵凶战危、台海烽火燃眉,生灵涂炭、妻离子散,众人才会惊觉原来一直以来始终支持“和平统一”的洪秀柱才真有先见之明。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