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争相做躺平族 悲观的世代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3 10:19:41

华夏经纬网3月2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赖清德日前到台南成功大学与学生座谈,谈未来世界将面临的挑战,当场调查学生未来想做什么,结果有41%的学生想要做“躺平族”,让他傻眼。

报道援引“台湾民意基金会”22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指出,20岁至24岁的年轻人,对于单独靠自己力量可能阻止大陆“攻台”,认为非常有可能者是零;对美国是否派兵“协防”台湾,非常相信者也只有4.5%。加上现在高房价、万物齐涨、又是低薪的社会趋势,难怪年轻世代会这么悲观。

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3月份民调显示,觉得单靠自己力量,可不可能阻止大陆攻打台湾?年龄20岁至24岁者认为非常有可能者为零、还算可能是5.0%、认为不太可能是44.0%、一点都不可能高达51.1%。问题也询问,如果有一天大陆出兵攻打台湾,是否相信美军会参战“协防”台湾?非常相信者仅有4.5%、还算相信是16.7%、不太相信30.8%、一点都不相信38.6%。

年龄20岁至24岁约是大学生,从“台湾民意基金会”这两个问题中,可以凸显台青对于国际趋势的悲观,认为若大陆攻打台湾,无法靠自己“防卫”,但也不相信美国会来“协防”台湾。

年龄20岁至24岁适逢大学要毕业,若没有继续求学就是要找工作,对于疫情后的时代,很多商家倒闭,大环境经济氛围不好,毕业后工作难找。加上物价飞涨,吃的、用的都涨价,根本不用看到远在天边的房价,就已经让这个年龄层负担吃重,难怪他们想要当“躺平族”,会想要有阿姨可以靠。

赖清德对于大学生临时民调数据感到傻眼,但其实身为蔡当局团队的一员,也不用这么傻眼。除了疫情是全世界无可避免的状况,在俄乌战争之前,岛内物价早就已经调涨,连锁店的锅贴、水饺每颗调涨0.5元(新台币,下同),面食类平均调涨5元,涨幅8.6%至9%。台北市一个鸡腿便当也已从约95元涨到105元。加上俄乌战争僵持下去,随之而来的能源短缺、物价通膨等,除了薪水没有涨,其他几乎都涨的状况,民众早已叫苦连天。

面对这样的状况,蔡当局仍为了选举在炒热“反中”情绪,而这群年轻选民也最支持民进党。如果依照民调的数据来看,也显得这群年轻人心态非常矛盾,既然认为单独靠自己力量无法阻止大陆攻打台湾,也不相信美国会“协防”台湾,为什么还要扬起“反中旗”,难道不是应该要思考釜底抽薪的办法,只要促使蔡当局改善两岸关系,不要让两岸发生战争的可能,这些后续担忧,自然能降低。



责任编辑:姚思寒
相关文章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