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今晨连发地震 专家:台湾恐进入地震活跃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3 10:56:31

华夏经纬网3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3日凌晨1时41分台湾花莲县近海出现6.6级地震,为台湾今年截至目前最强的一次。凌晨主震到目前已出现超过40起的余震。台湾气象部门表示,不排除3天内会有5.5级以上余震出现。岛内专家指出,台湾可能已经进入地震活跃期,务必准备好防灾工作。

按照长期平均统计,台湾地区每年6级以上地震约2.3至2.5个,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已有3个,分别为1月3日6.0级,以及今日凌晨6.6级及6.1级,超过长期平均值。

台湾“中研院”地球所兼任研究员汪中和表示,今年2月新竹、3月南投、台东外海都发生群震,十分异常,尤其今天清晨迄今,已经发生至少2起规模6级、4起规模5级以上的强烈地震,更是少见。汪中和说,这些现象提醒我们,台湾可能进入地震活跃期,随着地震风险升高,大家都要提高警觉,做好防震、防灾的工作。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