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水果滞销 谢龙介呛陈吉仲:最会“大撒币做数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3 15:01:42

华夏经纬网3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面对大陆暂停台湾地区凤梨(菠萝)、释迦(番荔枝)和莲雾输入,台当局农业部门砸下新20亿(新台币,下同)救市,引发各界关注。国民党台南市议员谢龙介痛批,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最擅长的就是透过“大撒币”来“做数据”,唬弄百姓,“说不定连苏贞昌、蔡英文也被唬了,还以为农民都过得幸福美满。”

谢龙介22日在脸书发文表示,自己看到有媒体报道,据台财政部门资料显示,今年1月到2月,台湾的凤梨、释迦和莲雾三种水果的出口金额年增率骤减,民进党当局一再利用公家预算,威胁利诱媒体,疯狂“洗地”带风向,又仿佛是另种光景,一片欣欣向荣。

谢龙介坦言,莲雾是一种栽种很费工序的作物,且运送保存不易,大陆禁止输入之后,让所有先天限制都变得更加困难。六龟地区有农民深感绝望,刨除整片莲雾园,另做打算;屏东地区也有高龄果农弃种,荒废的果园已经长出荒草。凤梨和释迦的种植情况更艰困,本季因为大陆市场断绝,岛内市场平均果价只有往年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

谢龙介指出,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很自豪,说去年外销日本1.8万吨凤梨,但其实是来自每公斤补贴出口商12元,今年也补贴8元,况且当初为求速效“吃紧弄破碗”  (闽南语:吃快了打破碗,比喻欲速则不达),赶出货没有强力管控质量,再加上寒带气候的日本消费者对凤梨的接受度有限,已经有出口商在日本改采“寄卖代售”,可预见的将来,恐怕还会加剧亏损。

谢龙介直言,陈吉仲最擅长的,就是“大撒币”来“做数据”来唬弄百姓,说不定连苏贞昌,蔡英文也被唬了,还以为农民都过得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