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洛杉矶持枪抢劫案飙升44%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3-23 15:54:48

  中新社洛杉矶3月22日电 (记者 张朔)今年以来,美国洛杉矶发生的持枪抢劫案较2021年同期飙升44%。

  洛杉矶市警察局3月22日发布消息称,全市范围内抢劫案数量均有增加,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抢劫案的暴力水平与日俱增,持枪抢劫明显增多。据统计,今年以来,洛杉矶发生的抢劫案较2021年同期增加18%,持枪抢劫案较2021年同期增加44%,持枪抢劫案占抢劫案总量36%。

  洛杉矶市警察局局长米歇尔·摩尔在当天举行的警察委员会会议上,探讨了抢劫犯罪现状、预防及减少犯罪等问题并敦促人们提高警惕。他特别提醒,无论是在商场、超市还是加油站、街头,佩戴昂贵珠宝的人成为持枪抢劫受害者的数量显著增加。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就在警察委员会会议同一天,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2点左右,比弗利山里夫斯公园附近一家豪华珠宝店被歹徒用铁撬棍和锤子砸碎前窗玻璃,抢走若干珠宝和手表,目前警方正在搜捕涉案的5名嫌疑人。该店店主称抢劫中有人开枪,他赶紧让所有人趴在地上。附近一个商家的店主卫斯理·阿弗莱米安目击了抢劫案并试图阻止歹徒,他呼吁警方派出更多警察在街上巡逻。

  洛杉矶市警察局当天发布的一份警报提醒公众,尽量结伴行动,尽量在照明良好的区域活动,对周围环境和人都要保持警惕,发现被跟踪要尽快报警。如果遇到持枪抢劫,建议受害者不要抵抗,生命安全比财产更重要。(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