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色双标?陈时中优待林右昌被批政治防疫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30 14:22:31

华夏经纬网3月3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籍基隆市长林右昌日前因与确诊者有过接触而进行3天的居家隔离,天数问题引起各界不满后,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才在记者会上宣布改为10天。对此,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郑丽文质疑,“难道隔离的天数取决于有没有(民进党)党证吗?那么蔡英文、赖清德是不是只要隔离30秒?”

郑丽文表示,林右昌隔离天数变来变去,陈时中甚至说“防疫期间要按科学做事”,让她不禁反问“到底是科学防疫还是政治防疫?”依台湾目前的防疫规定标准,只要有接触一律都是居隔10天,且过去许多民众只是跟确诊者同一天、不同时段到访同一场所就被匡列,“怎么能依照接触时间的长短来决定市长的居家隔离天数?”

郑丽文说,防疫是每个人的责任,一旦有了特例、规则被打破,一切都会很难控管,不管是谁都该一视同仁,“陈时中想要选举,对于为期两年的防疫已经显得心不在焉,先是项目泡泡、再来是靠(民进党)党证就能缩短居隔天数,每次指挥中心都有自己的一套‘标准’,但是疫情一旦炸开,都不会有人负责。”

郑丽文认为,陈时中说的防疫是按照科学做事,但指挥中心这两年多来按照政治做的事已经数不胜数,狂酸“这就是所谓的‘用科学来做事’?简直是笑话一则!”

林右昌日前颁奖给确诊警察时脱口罩合影,称会以“最高规格要求自己”,进行3天的居家隔离,随着该群聚扩大后,因为无法确定确诊警察是餐会前、中或后染疫,将居隔从3天延长为10天。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