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分享“老幼”教学经验,两岸专家线上交流有话说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3-31 11:15:59

  华夏经纬网3月31日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对“一老一小”的关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何培养“一老一小”的健康人才,两岸专家都有话说。

  3月25日,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等两岸6所高校举行教师线上交流会,来自两岸院校相关专业130余名专家教授参加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让所有人感受到健康的重要。此次交流活动根据两岸高校的专业优势,确定了“一老一小”健康人才培养专业教师研讨的两大主题。活动打破疫情限制,通过“云平台”分享与交流,以“迈向全龄照护与全人健康未来”为主轴,围绕“高龄照护与管理——以亚健康长者为例”及“教学理念与实践——以幼儿照护课程为例”两大主题展开讨论,旨在提升健康领域专业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

  线上交流会上,与会两岸教授一致认为,无论是台湾高校的“鹰架理论于儿童护理学之应用”,还是大陆院校的“托育并举,岗课对接”教学理念以及早期教育专业的课程构建与实施,都充分体现了两岸对幼儿照护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视和积极探索。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两岸教育专家针对托育服务人员身份归属以及课程体系中育、养类课程科学配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解答教学与实践中的困惑,互相借鉴在幼儿照护专业人才培养领域的经验做法,积极推动两岸幼儿健康事业发展的专业人才储备。

  据了解,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获批为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对台交流,充分利用“幼”字教育特色和教育资源,着力打造两岸幼儿教育交流品牌。

  自2014年以来,该校共有110余名师生赴台湾交流学习,接待台湾来皖师生150余名;承办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系列活动、皖台学前教育专业研讨会等活动,与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合作共建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两个专业,借助专业共建推动皖台青年教师学生之间的交流。

  (华夏经纬网、合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