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来势凶猛 台湾抗疫又到紧急时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4-01 08:57:39

华夏经纬网4月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台湾地区新冠疫情再次升温,3月31日本土确诊新增87例,再创9个月以来新高,全台总计有7条较大传播链,个案多在不同县市群聚。另外,境外移入个案增加152例,同样创新高。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到底要清零还是共存,台湾各方面似乎还未统一认识。台北市长柯文哲前天说,还有一周可以思考防疫方向。台防疫部门说,台湾未来有可能走向共存,目前还是先把社区弄安全。

3月上旬,台湾又一次成功挡下疫情,再现加零,民众紧张感因此降低,对持续两年的防疫措施也开始感到疲乏,甚至心生不耐与抗拒。民进党当局准备松绑各项管制措施,包括尝试开边境,让民众生活回归常态。新一波疫情来势凶猛,可能打乱有关计划。

台湾林口长庚医院副院长邱政洵认为,台湾疫情已大爆发,确诊病例将朝指数型上升。台湾不能像是香港、韩国一样,面对奥密克戎疫情“硬着陆”,必须尽速调整防疫动线,加速施打第三剂疫苗,采取“软着陆”方式,才能降低疫情冲击。

台湾“中时新闻网”昨日发表社论,呼吁严肃看待台湾新一波疫情暴发。社论说,疫情又起,短短数日本土案例即破200例,更严重的是呈现多县市、多点、不明感染源的传播,恐将预告着未来更大规模的感染。大家一定要绷紧神经,认真应对此波疫情。

台湾新冠疫情数次反复,多数时间防控得很好,当然也失败过,目前抗疫又到紧急时刻。奥密克戎疫情与之前不同,病情轻,但高传染性。香港、韩国“硬着陆”,代价惨重。如何应对奥密克戎疫情,台湾周边可借鉴的经验或教训很多。最重要是,严肃看待,未雨绸缪,将疫情扑杀在扩散之初。如果措施不力,致病例遍地开花,到时就只能躺平、共存了。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