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蔡英文画饼充不了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5-20 09:34:13

今天是蔡英文就职6周年,日前民进党洋洋洒洒推出包括,出口创新高、加薪、减税、稳定物价等四项政绩作为送给台湾人民的纪念礼物。然而,如此自嗨、自爽、自我感觉良好的成绩单,为何与一般民众心理落差这么大?网友纷纷嘲讽、骂声连连,怀疑民进党当局要么生活在平行时空,不然就是沉浸于元宇宙。

蔡英文画饼充不了饥

细数这四项政绩,根本是滑天下之大稽。自蔡英文连任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由陈时中率领的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大言不惭“超前部属”,事后证明全都在“亡羊补牢”。在防疫物资方面,缺口罩、缺PCR(核酸检测)、缺疫苗、缺病床、缺快筛试剂,排队成为台湾人民日常习惯,大排长龙形同台湾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今天单日染疫人数恐怕破10万,已经有上千条生命逝去、上千个家庭破碎,却仍听不到视人命如草芥的蔡当局一句道歉,疫情高峰还没到,当下还有许多老人、小孩暴露在染疫高风险行列中,只能“自主应变”!

在民生必需方面,缺水、缺电、缺蛋、缺面粉,仿佛回到石器时代。年轻人原本的小确幸现在却变成大不幸,25岁以下青年超过半数的月薪不到30K,甚至连低薪的机会都没有,因为根本找不到工作,只好乖乖在家躺平,认份当个“啃老族”,至少还可以减少开销,降低家庭负担。

说白了,台湾现在就是“缺当局”,除了“绿友友”得以“趁疫套利”在股票和产品上赚到盆满钵满之外,其他一般老百姓大多苦不堪言、民不聊生,蔡当局画饼难以充饥。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