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坚”不认错!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7-08 14:34:22

学术研究乃是各领域专业理论与实证集大成,但如今台湾学术殿堂却充斥着嫖窃、抄袭的歪风,已有不少政商名流因此坏了一辈子建立的声望口碑,萦萦举其大者,2013年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因“洪仲丘案”请辞,台防务部门副负责人杨念祖临危受命,上任仅仅6天就遭爆料论文抄袭而闪电请辞获准,成了最短命的“阁员”;2020年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国民党籍市议员李眉蓁亦被揭发论文抄袭,一路挨打道歉,并放弃硕士学位,事后坦承,14年前思虑不周犯错,2年前不够成熟未能勇敢面对错误。

反观近日新竹市长林智坚所撰台湾中华大学硕士论文被起底原创性只有5.9%,超乎常人想像及违反法定必须达80%自创规定,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竟还至其脸书留言:“智坚委屈了!”蔡英文“论文门”屡遭质疑,已是泥菩萨过江,怎还有脸说嘴,实在彻底颠覆三观,林智坚是天下文章一大抄,蔡英文根本连抄都懒得抄,上梁不正下梁歪。

绿营只会双标,想当年是怎么群起挞伐李眉蓁的,如今却从上到下一昧拚了命护航、护短林智坚。民进党倾全党之力要让这个已经请辞新竹市长的落跑政客得以顺利入主桃园市,对照张善政美国斯坦福土木工程硕士及康奈尔博士,含金量纯正的扎实学历,高低立判。

就算蔡英文大力栽培,挹注大量资源辅选恐也徒劳无功,因蔡英文自身本就深陷“论文门”风暴,不但不会带来助选的加分效果,反而迭加负面印象。没有诚信的政治人物除了不被人民信赖,更会被淘汰。鞠躬道歉、清理门户,应是民进党最后也是最正确的一条路,再不认错继续硬拗,就快没机会了!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