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台湾还要被美国利用到几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8-07 17:59:29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这次到台湾潇洒走一回,引发的负面效应仍在持续发酵,现在回过头来看,冷静思量,她有给台湾带来什么实质性好处吗?答案不仅是几乎没有,还连带产生一连串的麻烦。大陆反制措施一波接着一波,包括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暂停台湾地区多项农渔水果食品出口大陆,相关业者血本无归,真是欲哭无泪、叫苦连天、内心淌血。

民进党满脑子想的都是选举,还是林智坚的“双主菜”可以暂时没人关注了,却不顾普通老百姓的生计死活,甘愿被美国利用充当遏制大陆的棋子,还沾沾自喜吹嘘“台美友谊更坚实”,动不动就拿“台湾关系法”给自己壮胆,用台湾纳税人的血汗钱去跟美国买过时的昂贵武器,说白了那就是一些可能毫无用武之地的军火摆设,台湾就像个往自己脸上贴金的冤大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看台海”评论指出,违背一中原则,美方所谓的“台湾关系法”就是废纸一张!还提到对于这次佩洛西的举动,联合国秘书长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跳出来表明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这些声音在台湾媒体上根本就听不到,蔡当局一昧催眠台湾人民“全世界挺台湾”、“支持台湾守护民主”,但世界上不只有美国、日本这些国家,更何况关键时候美国人更是靠不住,这就是台湾地区必须面对的国际现实。也许“挺台湾”并非虚言,但如何找到一个合乎现实、理性之道与日趋强大的大陆和平共处是蔡当局必须要应付的课题。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