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砸300亿扩大租金补贴遭质疑:看得到吃不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01 16:44:19

华夏经纬网4月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行政机构3月31日宣布推出“300亿元扩大租金补贴项目”,未来将放宽单身青年、新婚夫妻、育儿与社会经济弱势家户的租金补贴申请门坎,预计50万户受惠,7月开放申请,10月拨款。民众党质疑,全台超过70万户租屋黑市房东不缴租,台当局无法掌握,这些补助对租屋黑市的房客是“看得到、吃不到”。

民众党指出,低薪、高房价、少子化一直是现代年轻人甩不掉的世代压力,乐见台当局出招减轻青年、育儿族与经济弱势的租屋负担,但更担心租客对这些补助“看得到、吃不到”。

房价居高不下让民众只能寄望租屋市场,民众党从今年初就发现,台当局对租屋市场信息掌控不全,恐有数据失真之嫌。根据估计,全台有超过70万户的租屋黑市房东不缴租,台当局无法掌握,交易全数地下化,连带租屋安全也成为一大隐忧,租屋市场不透明。

即便台当局提出房东享有综所税、房屋税、地价税等3种赋税优惠,但对于拒不缴租的房东,台当局根本无从察觉,如果房客未经房东同意就申请租金补贴,轻则涨租、最重可能因此被扫地出门。

民众党认为,台当局透过补助实现“居住正义”,但面对庞大的租屋黑市,这些政策都只会沦为空谈,只有下定决心整顿租屋市场,才能让无壳蜗牛住的安心。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