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向善而为 逐光而行——扬子江药业集团战疫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4-06 16:52:10

自今年三月初以来,新冠疫情再度复发,卷土重来,国内各地陆续爆发疫情,据国家卫健委最新公布的疫情数据,3月来本土感染者超5.6万例涉28省,本轮疫情属吉林省最为严重,其中,吉林市和长春市的疫情处于持续发展阶段。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23日,扬子江药业集团旗下吉林海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自发捐赠战疫物资,分别向吉林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向长春大学捐款40万元和价值60万元的抗疫物资,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吉林省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为支援吉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浩宇第一时间指示吉林海慧公司积极履行“求索进取 护佑众生”企业使命,视驻地吉林为故乡,把当地百姓当亲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在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同时,铁肩担当,迎难而上。

本轮疫情中,吉林高校成为防控的重点。当得知长春大学存在医护用品短缺情况后,通过各渠道采购各类防疫物资,于最快速度将物资送抵学校,缓解了学校的燃眉之急,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近日,一首致敬战“疫”者的歌曲《白色精灵》温暖了很多吉林人。歌曲的创作者是长春大学年轻教师王晓蓝。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是志愿者们奋不顾身的精神给了自己灵感,他希望通过歌声把它化作温暖的力量传递下去,让每一个身在其中的人收获温暖,化为振奋,共同打赢这场无声之战。

除向长春大学捐赠款物外,吉林海慧还向吉林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以期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扬子江力量。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吉林抗疫的关键时刻,扬子江药业集团、吉林海慧等一大批默默奉献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志愿者心系吉林、心系长春……,纷纷以各种方式向当地捐赠防疫款物和生活物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着大美吉林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防疫战。

护佑众生 心手相连

抗击疫情显担当,捐赠物资暖情怀。2021年12月,发生在陕西西安那场新冠肺炎疫情,同样揪动着扬子江人的心。为帮助陕西西安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1年的最后一天,扬子江药业集团旗下的陕西唐盛医药有限公司向陕西省捐赠了500万元的防疫药品与医疗设备,用于疫情防控、应急救护、购置防疫和应急设备等,与陕西人民共同守望西安,共渡难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扬子江人“护佑众生”的良好形象。

无论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总体战阻击战中,还是在更早之前迎战特大洪水、抗击非典以及抗震救灾等历次重大灾害应对中,扬子江人都体现出作为“自己人”的社会责任担当精神,以及民营经济作为我国经济制度内在要素的过硬实力。

戴建元是扬子江药业集团公司车队的一名驾驶员。2002年“非典”疫情期间,他曾经向北京运送过抗病毒药品。“到现在我都保留着当时的进京证明照片存在手机里,并时不时翻出来看看”戴建元说。17年后的2019年底,面对在武汉暴发的新冠疫情,他和同事们再次承担起向疫区紧急运送药品的任务。

那时,扬子江药业集团收到了湖北发来紧急调运药品的商函,雷神山、火神山以及各方舱医院急需要集团提供药品。2020年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的下午,戴建元和车队的同事们正等待参加晚上集团组织的团年饭,并庆贺次日就可以进入春节假期的时候,手机铃声响了——“情况紧急,集团需安排车辆将药物连夜运送至武汉”,话筒里传来车队调度员急促的声音。

疫情就是命令。据他回忆,当时在岗的10多名驾驶员和管理人员毫不犹豫的全部报了名。“我去!”“我是党员,请组织优先考虑”的声音此起彼伏。晚上8:30分,在距接到药品支援商函不到5个小时的时间内,由3辆运输车组成的车队出发了。

“其实,说一点不害怕是不可能的,更重要的是要做好防护措施,不能有一丝一毫大意。既然组织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我们,是没有任何理由退缩的。驾驶员孙权后来回忆时说到。车队负责人在出发时要求大家戴好口罩,备好消毒液,戴建元也结合自己在非典时的经历给大家普及防护知识。武汉与扬子江药业集团总部所在的泰州高港区相距约700公里,最终,经过一夜兼程车队顺利抵达武汉。“回忆起封城当日,那空荡的街道,呼啸而过的救护车,仿佛还历历在目;害怕与勇气在内心深处不断搏斗的感觉,也记忆犹新。”戴建元不由得感叹。

“我们多生产一粒药,病人就少一分痛苦”。与戴建元他们奔赴武汉的同时,集团固体制剂的1号车间也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生产抗病毒药品的口服液2号车间,在一天之内召集到145名符合疫情防控和生产操作条件的员工,许多放弃回家过年的员工纷纷表示,“我们虽然不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但是我们要为一线提供充足支援,生产更多药品,让病人尽快恢复健康、让老百姓安心,这是我们所有扬子江人的责任。”

截止目前,扬子江药业集团及旗下子公司等单位已先后向湖北、陕西、上海、吉林、广东等地防疫一线捐赠款物超1亿元。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这不仅是一种软实力,而且也是一种核心竞争力,更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

“以企业责任为担当,为百姓提供优质健康服务”扬子江药业集团在逾5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发展总体战略。企业在坚持向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药品和健康服务的同时,热心支持社会公益,始终与国家部署同频共振。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