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频频对美军购 学者指民众利益被牺牲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07 09:08:27

华夏经纬网4月7日讯: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媒6日称,美国拜登政府第三度宣布对台军售,预计总额为9500万美元。大陆涉台学者表示,台湾当局任由美国予取予求,甘当美国棋子,牺牲的是台湾民众的切身利益。

据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当地时间5日宣布最新一轮对台军售,将派遣专业人员赴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相关设备与后勤支援等技术援助,预计总额为9500万美元(约新台币27亿2361万元)。

台湾当局随即表示感谢,并声称此次军售“再次展现台美合作伙伴关系的坚若磐石”,显示“美国政府对台湾防务需求的高度重视”。

对此,上海东亚研究所助理所长包承柯表示,在此前的视频“习拜会”中,拜登曾重申不支持“台独”等“四不承诺”,然而美国“说一套,做一套”,保持干涉台湾问题的姿态,持续在台海区域挑动事端,以进行“印太战略”中遏制中国发展的企图。

今年以来,拜登政府已批准两项对台军售,分别为2月的“爱国者系统工程勤务”与此次的“爱国者项目人员技术协助”,军售金额共计1亿9500万美元。

尽管与过去动辄数十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相比,这两次军售金额较小,但台湾获得的只是美国军工企业派来的所谓“专业人员”及其提供的“技术支援”,付出的近2亿美元实质是对美方人员举家来台的“人员维持费”。

台湾各项对美军购案中,向来有一笔沉重的人员维持费用,在此次“爱国者系统技术支援”之前,就有台湾采购阿帕奇直升机的“天鹰项目”作为明证,美国扣下军售案中剩余的数十亿台币款项,要求作为技术人员来台费用,台当局对此无可奈何。

有台媒指,美国雷神公司曾向台当局提出1亿美元的“爱国者系统技术顾问费用”,台当局当时未有接受,最终雷神公司取消台湾“爱国者导弹”使用资格相要挟,今年2月数额1亿美元的军购案因此被认为是“爱国者系统”使用资格费。

台湾历年在对美军购上花费公币无数,甚至挤占其它预算,包承柯认为,为了“倚美谋独”,民进党当局牺牲的是普通民众的切身利益,每年巨额军购耗费民众的血汗钱,若将这些资金用于改善公共政策,台湾民众的生活质量或许会有进一步的提高。

包承柯续指,民进党当局任由美国予取予求,甘当美国棋子,实际上使得台湾陷入极为不利的环境之中,不仅需要花费巨额资金讨好美国,同时导致与大陆关系不断恶化,一旦台海矛盾激化,只会被美国抛弃,过去的投入也将石沉大海。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