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漫评:北约,你的触角到底有多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4-08 08:39:18

点击进入下一页

4月6日至7日,北约外长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5日称,北约各国外长将在会上讨论北约的新战略构想,该构想将首次考虑来自中国方面的挑战。另据媒体报道,韩国和日本外长将首次参加此次的北约外长会。诸多迹象不禁让人质疑:北约的触角在伸向中国周边吗?

北约的疯狂东扩被认为是乌克兰危机的“祸根”。上世纪90年代初,时任美国国务卿詹姆斯·贝克向时任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承诺“北约将不会向东扩张哪怕是一英寸”。然而,美国主导北约在1999年后的20多年里搞了五轮东扩。北约成员国从16个增加为30个,向东推进1000多公里,直抵俄罗斯边境,一步步将俄罗斯逼到墙角。

美国和北约国家有没有反思过,乌克兰危机的根源何在?美国和北约应该为此承担什么样的责任?美国和北约在反省其对塞尔维亚、伊拉克、阿富汗等国人民犯下的罪行之前,没有权利和资格以审判官自居。作为冷战的产物,北约为战争而活,从来没有也不会给世界增加安全和安宁。(蒋鲤)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