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通过堕胎禁令 强奸乱伦也不例外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4-08 09:18:15

中新网4月7日电 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俄克拉荷马州议会周二(5日)最终核准,让堕胎在该州成为非法行为,唯一的例外是医疗紧急情况。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该法案为参议院612号法案,将进行堕胎和尝试堕胎视为重罪,最高可处10万美元罚款或在州监狱服刑10年的处罚,或两者并罚。

该法案去年先是在州参议院获得通过,周二在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以70票赞成、14票反对获得通过。这项法案现在将交给共和党州长凯文·斯蒂特(Kevin Stitt),他曾承诺会签署每一份摆在他办公桌上的限制堕胎的法案。

强奸和乱伦不在该法案的例外情况之列。根据该法案,女性不会因为“未出生的孩子”死亡而受到刑事指控或定罪。该法案也不会禁止避孕药具的使用、销售或管理等。

共和党众议员吉姆·奥尔森(Jim Olsen)是该法案在众议院的主要起草人,他表示,他认为“强奸和乱伦是可怕的犯罪”,但是即使婴儿是在“可怕的情况下”怀上,“仍然有生存的权利”。他说:“孩子不应该为父亲的罪行负责,这仍然是一个生命。”

该法案通过之际,堕胎权利拥护者周二在俄克拉荷马州议会大厦举行抗议活动,对此表示反对。

美国计划生育行动基金会(Planned Parenthood Action Fund)表示,如果该法案生效,对俄克拉荷马州人和得州人来说“将是毁灭性”的打击。在俄克拉荷马州寻求堕胎护理的得州病人占总数的一半。

俄克拉荷马州参议院还在考虑另一个名为众议院4327号法案的立法,该法案参照的是得州一个备受争议的法案。该法案将禁止孕期任何时间点的大部分堕胎行为,并允许普通公民通过民事诉讼来执行这项法律。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