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法国“戴高乐”号航母完成两个月任务后返回法国土伦港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4-08 15:12:03

中新网巴黎4月8日电 (李洋 李玥)4月7日,在执行完为期两个月的任务后,法国核动力航空母舰“夏尔·戴高乐”号返回法国土伦港。

法国“戴高乐”号航母于当天完成了为期两个月的任务后返回法国本土,抵达土伦港,航母上载有上千名海军士兵以及22架“阵风”战斗机等。

据法国媒体报道,“戴高乐”号航母于2月1日驶离母港,前往东地中海地区执行反恐任务,航母派出“阵风”战斗机和“鹰眼”侦察机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俄乌冲突爆发后,法国军方对“戴高乐”号航母进行了重新部署,对其任务进行了调整。3月3日起,“戴高乐”号航母离开塞浦路斯水域,前往乌克兰附近的罗马尼亚执行军事任务,旨在加强北约在其东部地区和欧洲海域附近的防御力量。法国国防部强调,此次航母的战略调整并不代表任何交战意图。

此外,随后“戴高乐”号航母还为欧盟的相关军事行动提供支持,并参与到法国与希腊、克罗地亚、意大利等多国的军事合作中。

土伦当地民众对“戴高乐”号航母的返回表示欢迎,土伦市长法尔科表示,看到“戴高乐”号航母回到土伦港口,是一件“喜悦和激动的事”。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