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美国频繁访台所欲为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4-11 09:13:24

两岸关系如定调为“维持现状”,意即目前不会有战争的可能,而大陆不排除“武统”抑或“台独”终须一战的设想,其衍生性的各类论述及国际声援将不复存在,既然如此,庞大的军购需求,就成了虚掷浪费的投资。

“军可一日无战,不可一日无备!”这个道理放诸四海皆准,适用任何一个健全发展的国家和地区。综观台湾地区防务发展,素以上缴给美国保护费著称的“美系武器”为主,买的到F-16型战机,却望空中加油机兴叹,美方提供“爱国者”飞弹,却不卖你战略型巡弋导弹,清一色均以防御性武器为主,显示美国并不希望台海发生战事而拖美国下水。

但随着俄乌开战之后,愈加突显美国对国际情势发展已经束手无策,遂于战事酝酿前期至今,陆续派遣高官抵台,美方犹如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表面矢言“台美关系稳固坚若磐石”,并要求两岸冷静,另一手却是继续推销军火,殊不知民进党执政以来,频繁举债,公库早已空虚,台湾南部地区要再建一座吃钱怪兽“长程预警雷达”根本拿不出银两,台防务部门部脸不红气不喘地称无此必要,打脸蔡当局和美方官员以及背后一连串军火商。

岂知事逾月余,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立即放出风声规划访台,目的显然只有一个,即不死心的想继续利用贩售武器来掏空台湾,台湾民众难道都不提出抗议或是发声拒绝吗?任由这些政客继续美其名“保家卫国”,堂而皇之的利益输送!

对此,大陆方面并非等闲视之,旋踵透过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台官方的交流是破坏台海现状的元凶,后果将由美台自行承担。”此话一出,随即爆出佩洛西感染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而被隔离,访台生变的巧合不遑赘述,美国自知中国红线为何,再踩进来就是虎嘴上拔须,恐将逼虎伤人,而台湾一并赔进去羊入虎口,也定是预料中的事。


文章来源:阅政治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