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沃霍尔、梵高巨作亮相香港 《枪击玛丽莲(鼠尾草蓝色)》或拍出天价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物收藏      2022-04-21 14:50:03

  沃霍尔、梵高巨作亮相香港《枪击玛丽莲(鼠尾草蓝色)》或拍出天价

《枪击玛丽莲(鼠尾草蓝色)》亮相 索有为 摄

  中新网香港4月20日电 (记者 索有为)佳士得纽约拍卖精选预展20日在香港举行,梵高、沃霍尔、莫奈等巨匠的杰作登场亮相,其中,沃霍尔的《枪击玛丽莲(鼠尾草蓝色)》预估拍价约2亿美元。

  佳士得亚太区副总裁暨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晚间拍卖主管何善衡表示,《枪击玛丽莲(鼠尾草蓝色)》估计会以2亿美元成交,玛丽莲·梦露是沃霍尔作品生涯中最有代表性的作品,该系列共有5张作品,沃霍尔所画的玛丽莲·梦露的形象,其实是那个时代的《蒙娜丽莎》,他改变了人们对美学、流行、文化等方面的认识,在这幅作品以前没有人用这种颜色的调配来创作,它是20世纪艺术史上最重要的形象之一。

《阿尔皮勒附近的田野》亮相 索有为 摄

《阿尔皮勒附近的田野》亮相 索有为 摄

  据介绍,该画作全部拍卖收益将捐赠给基金会协助建立全面支持系统,该系统以医疗及教育计划为中心,为全球弱势社群儿童提供帮助。由于拍卖的收益将会悉数用作慈善用途,因此拍卖或将成为继2018年的戴维·洛克菲勒夫妇珍藏慈善拍卖后,成交总额最高的慈善拍卖。

  同场亮相的梵高杰作《阿尔皮勒附近的田野》预估拍价约4500万美元。据介绍,梵高于1890年代初入住圣雷米疗养院时,曾把两幅油画寄给住在马赛的好友约瑟夫?鲁林,这幅珍稀之作便是其中之一。他于同一片田野中创作的另一幅风景画,目前收藏于荷兰的库勒慕勒美术馆。

  佳士得亚太区副主席暨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部国际总监何杏淇介绍,该画作是梵高最成熟时期的作品,梵高很多成名的作品包括《星夜》都是同时间创作,梵高这时候用的笔触很奔放、很有表达性,这也是他晚年作品的特色。

  据悉,包括这两幅画作在内的多幅名画将登场佳士得5月举办的纽约拍卖周。(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索有为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