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没参加“公务机要费案”打架 蒋万安批民进党强渡关山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1 16:18:33

华夏经纬网4月2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涉贪被判刑20年的陈水扁“公务机要费案”缠讼超过15年,蓝绿两党21日一早针对“公务机要费”除罪化的“会计法”修正案爆发肢体冲突,最终民进党以人数优势表决,全案保留送由台立法机构处理,并由党团协商。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蒋万安21日并未参与冲突抗争,但受访时表示,不应因人设事,民进党执意强渡关山,再次凸显多数暴力视为理所当然。

报道称,台立法机构“社福及卫环委员会”21日审查“精神卫生法修正草案”,邀请台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列席。蒋万安一早就到台“卫环委员会”处理修正相关草案,并未参与一楼之隔的台“财政委员会”审查“会计法”所爆发的蓝绿肢体严重冲突。

据报道,蒋万安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相关规定应该绝对超然公正,不应该因人设事,希望看到能维持公平正义,如果民进党执意强渡关山,也只是再次凸显借由多数暴力视为理所当然。

媒体也问及台立法机构迁建选址,“中正纪念堂”是提案之一,蒋万安说,台立法机构迁址是非常严肃的课题,也牵涉很多层面,最重要是从台湾地区长远发展规划,及台立法机构运作顺畅、行政效能提高等面向讨论,任何方案大家都可以好好沟通,无论是台北市府或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都有很多方案,也应该征询大部分民众的意见,找一个最适合的地方。

针对疫情议题,蒋万安说,民众非常关心疫情发展,希望台当局赶快做好准备,无论是儿童疫苗采购,或药物是否充足、轻症居家隔离相关准备等是否到位。未来不再追求清零,而相关数据也显示感染新冠肺炎奥密克戎病毒5天后,病毒量快速下降,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应赶快研拟新方案,如频繁快筛取代严格隔离等,用过去的防疫思维,台湾确诊人数每天若破万,将会对社会运作造成困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