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还没有与病毒共存 民进党当局先添乱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4-22 09:21:37

B02A00_P_05_02

  针对近日多次强调台湾民众应有“自主应变能力”而引发外界不满,台当局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表示每个人都有应该尽的防疫责任。(本报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4月2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分析指出,全台染疫人数激增,5.4万人遭匡列居家隔离,工作、求学,生活处处受到影响,蔡英文当局半个月前喊出的“新台湾模式”走向正常生活,究竟正常在哪里?面对即将到来海啸般的疫情,台当局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老神在在,大喇喇地估算“一旦台湾2成人口确诊就会与病毒共存”,吃瓜看戏不断加深民众恐惧,难道真要大家自谋生路吗?

  台湾本地确诊数天天破千例,防疫指挥官陈时中在防疫记者会上“每日一爆”,广告牌上的4位数字看在民众眼中已经麻木无感,却也忧心哪日又会来个“校正回归”;而指挥中心天天公布防疫新政策、新讯息、新方向,看似目标明确,带给民众无数希望,但陈时中说的可能比他唱的好听,执行面却是要民众自求多福。

  尤其防疫政策从清零到与病毒共存,似乎只有短短的2周时间,其间匡列隔离和疫调一直是台当局在执行清零时的必要手段,但随着疫情多点爆发到全面喷发,指挥中心的作法却跟不上疫情变化速度,以致各地方政府连日来为处理匡列隔离的问题,疲于奔命。

  地方要求简化行政流程,各界也开始盼望“以快筛代替隔离”,让重要人力回归职场,维持社会正常运作,但陈时中多次放话正在研议放宽对打3剂疫苗者隔离的问题,讨论结果却迟迟没有下文。

  许多在职场打拼的小人物担心染疫影响生计,也担心孩子确诊无人照顾,养成定期自主快筛习惯,但每剂要价新台币300元,一家4口每周就要掏出上千元,陈时中却反问“为何要筛这么多次?”在位者看不到老百姓的苦,说再多也是枉然。

  前年大排长龙疯抢口罩、酒精的场景历历在目,没想到今年台湾本地疫情窜升之际,马上又面临家用快筛试剂缺货潮。其实台湾因地理环境特殊,边境封锁给了台湾在面对全球新冠疫情海啸时多了准备时间,如今台当局突然喊着与病毒共存时代来了,但防疫物资没备齐,台湾真的准备好与病毒冲撞吗?让人忧心忡忡。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