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严峻 对年底选情影响受关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5-23 09:05:49

  华夏经纬网5月2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台湾地区22日新增79,441例本地新冠病例,新增死亡53人。台湾本地疫情持续延烧,在高位徘徊,多位政治人物快筛呈阳性,社会对蔡当局防疫的不满情绪也在升高。

  持续两年多的疫情,时缓时急,严重影响经济民生。台湾民众最希望疫情早日结束,重回正常生活。但“执政者”和政治人物除了关注疫情防控,同样关注疫情对年底“九合一”选举的影响,甚至有些防疫措施被认为经过特别的盘算。

  “九合一”选举是台湾今年最重要的政治议程,对主要政党和相关政治人物都至关重要,所以无不全力以赴,精心谋划。就疫情的发展来说,可以肯定的是,不会在短期内结束,并且必定是影响选情的重要因素之一。

  我们认为,疫情对“九合一”选举的影响,可分为两个方面:现阶段会影响主要政党的选举布署和提名策略;后期会影响投票结果。至于什么样的疫情形势会对不同的政党和候选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