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红楼梦》系列邮票第五组4月23日发行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4-24 10:52:42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刘育英)记者22日从中国邮政获悉,中国邮政定于2022年4月23日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五)》特种邮票,一套4枚,小型张1枚。

  该套邮票是中国邮政自2014年发行的《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系列邮票的第五组,也是红楼梦系列邮票的收官之作。

  这套邮票的图案名称分别为:黛玉焚稿、金玉联姻、探春远嫁、宝玉却尘,小型张图案名称为:寒塘鹤影。全套邮票面值为11.10元人民币。邮票计划发行数量为860万套,小型张计划发行数量为598万枚。

  该套邮票由著名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萧玉田创作。画家运用传统中国画工笔重彩的创作方法,画面构图饱满,色彩古朴细腻,人物刻画生动,精彩描绘了小说原著的故事场景,展现了“悲金悼玉”“风流云散”的小说结局,为《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系列邮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红楼梦》系列邮票前四组分别于2014年、2016年、2018年、2020年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五)》由北京邮票厂有限公司采用影写工艺印制。为更加丰富地展现邮票内容,中国邮政将通过“中国集邮邮票百科”微信小程序发布数字化内容,邮票收藏爱好者可使用AR(增强现实)功能观看。(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刘育英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