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拟5月就桃园市长选举提名进行征询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4 11:01:34

华夏经纬网4月24日讯: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国民党备战台湾地区年底县市长选举,桃园市被视为重点选区,知情人士23日表示,国民党高层预计5月会再次启动相关的民调与地方征询作业,来决定最后的人选。

国民党在桃园市长选举表态参选的人数踊跃,目前已有台北市议员罗智强、民意代表吕玉玲宣布会参选,此外,包括民意代表万美玲、鲁明哲也是潜在点名的人选。

国民党知情人士表示,国民党预计5月时会再次启动民调与地方意见征询,来决定最终的人选;至于民调将纳入哪些人选,党内尚未说明。

国民党秘书长黄健庭日前曾表示在征询地方及参考民调后,选策会基本上已排除罗智强的提名,并表示在征询其他民代意见后,都表达出罗智强不够强的看法。对于未来的民调与征询作业,是否还会纳入目前仍持续走访桃园的罗智强,党内人士则重申罗智强的阻力来自于桃园。

至于蓝营桃园市长可能的人选,党内人士指出,除了透过现有的人选,找出最有可能胜选者,但要先看民进党如何出牌,若民进党空降一位人选,国民党也不排除可以空降,但重点是要地方能够接受与支持。

除了桃园外,台北和新北也是国民党重点选区,蓝营人士认为,桃园是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原来执政过的地方,加上党内新星蒋万安挑战台北市长,都有非赢不可的压力,若这3区人选能尽早确定,在议题上相互合作与连动,势必能带动国民党整体选情,还可产生外溢效益,有助于蓝营其他县市的选情。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