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世界读书日广西启动全民阅读活动 促进“书香八桂”建设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4-24 11:25:44

  世界读书日广西启动全民阅读活动促进“书香八桂”建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林洁琪 摄

  中新网南宁4月23日电(林洁琪)今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当日,以“建功新时代,阅读助圆梦”为主题的广西全民阅读活动在南宁启动,推出了系列阅读惠民活动,为民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和“文化大餐”。

  活动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11个单位和部门组织开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和读书分享活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广西青少年云经典共读活动、“八桂书香飘万家父母同行共悦读”广西亲子阅读大讲堂活动、“奋进新时代走读广西”系列活动等28项重点活动。

图为孙大光宣布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林洁琪 摄

图为孙大光宣布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林洁琪 摄

  近年来,广西通过设立“广西全民阅读月”,选聘“广西全民阅读推广人”,评选“最美书香之家”,打造“遇见好书”电视栏目,建设“农家读书角”、发行文化惠民卡,升级改造县级以上新华书店等全民阅读项目,进一步优化阅读供给和阅读体验,积极推进“书香八桂”建设。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表示,全民阅读活动旨在引导民众养成阅读习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广西将不断增加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优化公共文化资源配置,满足民众阅读需求。

  为强化全民阅读服务保障,广西将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实体书店、农家书屋、职工书屋等阵地作用,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立体式的阅读服务供给格局,同时鼓励引导出版、发行单位突破传统书业经营模式,拓宽数字阅读供给渠道,引领数字阅读与传统阅读齐头并进、相得益彰。

图为现场展出广西好书。 林洁琪 摄

图为现场展出广西好书。 林洁琪 摄

  活动现场发布了“遇见广西好书·2021”入榜图书名单,广西官方组织相关专家综合各类图书奖项和榜单,从2000多种图书当中遴选出了12种广西好书,包括“文化广西”丛书和“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以及主题出版类、人文社科类、文学艺术类和少儿类等书籍。

图为推出全民阅读文化惠民卡。 林洁琪 摄

图为推出全民阅读文化惠民卡。 林洁琪 摄

  活动还推出了12万张全民阅读文化惠民卡,其中电子卡8.6万张,实体卡3.4万张,以优惠折扣发行,总价值600万元。同时,广西将依托实体书店、临时展销点等,广泛开展优惠购书活动,为民众提供质优价廉的经典好书。

  广西“最美家庭”代表、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教师杨露说:“此次活动为市民购买和阅读好书提供了指引方向,我们会积极带领孩子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

  当天还启动了“绿书签行动”,引导民众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营造绿色健康的阅读环境。(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林洁琪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