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空喊与病毒共存 挨批政治骗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4 13:15:43

华夏经纬网4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近日台湾地区本土确诊数不断攀升,短短不到10天,单日本土确诊突破4000例,“大确诊时代”来临。对此,台湾民众党痛批,民进党当局过去2年半,8400亿新台币防疫纾困预算还是没办法备齐快筛试剂等防疫必需品,现在要与病毒共存,却没有资源,这就是骗。民众党籍民意代表蔡壁如呼吁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停止没有意义的报数记者会,相关信息改由网络公布即可。

据报道,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近期升温,相较一个月前仅10列,如今破千例已是日常、6万多人居家隔离,全台医疗病床、防疫旅馆、集中检疫所吃紧,最终只能走向居家照护,台北市长柯文哲4月19日抛出“以筛代隔”的建议,试图减轻防疫带来的社会干扰,民进党当局直到21日才听进去,却还要三阶段实施,颟顸愚钝可见一斑。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蒋万安23日痛批,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指老旧公寓没管理员、对讲机,居家隔离或照护若担忧取餐,可把钥匙丢下楼,或用绳子把钥匙送下去,这种说法是毫无同理心,可能还没想清楚或没有体会居家隔离民众的焦虑及药品配送员、外送员辛劳,配送机制更是未考虑现实状况。

民众党指出,与病毒共存必须做好准备,民进党当局虚掷人民自律争取来的时间,疫情暴发后全台陷入疫苗荒、快筛荒、连普拿疼等家庭常备药物都很难买,“超前部署”不过是一场攫取声量的政治骗局。

蔡壁如质疑,既然指挥中心一开始就不做人流管制,疫情扩散早该料到,但如果继续匡列隔离,依照现在的确诊速度,结果可能是“类封城”,各行各业都可能因隔离瘫痪,“以筛代隔”确实是一个可以思考的调整方向。

蔡壁如呼吁, 指挥中心若要以居家隔离为主,整体资源配套就要跟上,不要跟之前一样口号先行,应该备妥足量的快筛、疫苗、抗病毒药等必要防疫战略资源,并停止没意义的报数记者会,有重大防疫信息,再召开记者会宣布。

蔡壁如强调,“大确诊时代”来临,民众跟民进党当局都要有所准备,民进党当局更要给出清晰明确的防疫指示,相信以人民的高素质,作到充分配合一点都不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