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防疫频“走钟” 国民党要陈时中下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4 13:19:20

华夏经纬网4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本土疫情失控暴发,防疫整备工作却持续陷入混沌状态。追根究柢,关键恐是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对疫情发展预测完全失准,过去短短10天,从月底破千例变破万例,最后又改口台湾20%确诊不是不可能。国民党籍民意代表直言,疫情预估一日三变,已害得台湾为了指挥官的心不在焉正在付出惨痛代价。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民意代表江启臣23日都批评,指挥中心、民进党当局的防疫政策跟指引跟不上疫情发展状况,思维没跟上国际,“本来应该超前部署变成落后”,尤其现在民进党当局没有一个非常明确、一致标准的指引,这才是让人民担忧、无所适从之处。

本土疫情恶化,台北、新北市长齐呼“以筛代隔”,但指挥中心迄今仍仅有条件放松。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党团总召曾铭宗说,背后原因就是民进党当局根本欠缺足够快筛,只好让政策处于慢半拍状态。

然而不只快筛不足,儿童疫苗政策、校园停课标准、居家照护机制等,也都呈现被疫情推着走的被动状态,导致防疫整备跟不上病毒脚步。而恶性循环的肇因,恐就出在陈时中的预判错误。

回头检视4月12日陈时中对疫情评估,他说,以目前趋势来看,4月底单日新增本土个案“几乎”会达到上千例。但才过3天,15日本土确诊数就冲至1209例,这时他改口称,月底可能破万,我们要接受大规模的染疫。

但到4月21日,陈时中对疫情的评估又改为“全台20%确诊不是不可能,但希望压在15、16%。”言下之意,等于全台恐有345万至460万人染疫。

问题是,再回头比对陈时中4月12日说法,当时他说“这波疫情6月底就会走到尾巴。”若以此为基础,意味着陈时中21日喊出全台可能有20%确诊后,直到6月底前,扣除已染疫2.2万人,等于未来70天,至少将有457万人可能染疫,等于每天新增6.5万人。无论确诊数是否将飙至这种程度,但这无疑再次暴露出他在4月12日时,确实仍处于错估疫情严重性的状态。

曾铭宗表示,新加坡、香港、上海早把疫情扩散路线画出来,台湾却到单日破千才醒来,搞到现在连快筛试剂还买不到,儿童疫苗是在兵荒马乱中通过EUA(紧急使用授权),但也只能打副作用强的莫德纳,“疫情预估一日三变,后续策略、政策、执行当然乱成一团”。他说,台湾已为陈时中的心不在焉付出惨痛代价,要继续不务正业,就请尽快请辞专心去选举。

国民党民代李德维也认为,放不下清零保守心态,让陈时中屡屡错估疫情。失准判断,又导致防疫整备与量能失衡。将帅无能累死三军,这场仗输赢不知道,但注定很惨烈。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说,陈时中必须当机立断,不能一边防疫一边选举,没有一件事能做好,只会耽误大事。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