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国首届“妙笔生花”阅读节在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开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4-24 14:57:35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 4月23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当天,由北京草桥实业总公司、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北京花乡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首届“妙笔生花”阅读节开幕式在世界花卉大观园内开幕。占地41.8公顷的4A级景区世界花卉大观园,正值花期旺盛时,牡丹、海棠、杜鹃、雏菊......花海芳菲,香气萦绕。

  “赏花赏水一定要远行吗?读书一定要在图书馆吗?教育一定只能在课堂吗?我们认为这三个答案都是否定的,花园书房就是要为北京市众多亲子家庭提供一个不必远行亦有美景、身居户外亦能阅读、寓教于乐的非正式教育阅读空间。花与书交融,游与学相汇,让孩子们在花香中,在自然中把阅读变成悦读。”花园书房项目发起人丘添麟如是说。

  丰台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首都文化建设蓝图中的重要板块,世界花卉大观园以自身独有的花卉优势,助力国家全民阅读事业的创新发展,为首都市民提供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空间,以书香和花香浸润一座城。

  据介绍,首届活动聚焦于亲子阅读,创新性的将阅读从室内转移到户外,与露营赏花结合,也由此催生了 “花园书房”项目的首个前沿阵地——“小书坊”家庭亲子阅读帐篷区。该区位于荷兰风情园内,上万朵郁金香亭亭而立,千亩草坪上,百顶橙色4 人标准户外帐篷与千朵郁金香灿灿辉映,亲子家庭在露营环境下与孩子近嗅一片花海,深读一本好书。

  除“小书坊”家庭亲子阅读帐篷所在的“花园书房”亲子阅读体验区外,活动现场还设有一步一景,为游客义务讲解各类花卉知识的世界花卉博物馆展区以及丰富消费场景,满足游客所需的文创、花卉展销互动及休闲餐饮区。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世界花卉大观园原创IP形象十二花神及活动同名主题曲《妙笔生花》。据了解,本次“妙笔生花”阅读节活动将持续开展至5月4日,为北京市百万亲子家庭提供出游新地标,以花香书香,服务更多民众。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