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航天日“牵手”读书日 荐书赠书活动激发青少年航天梦想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4-25 09:41:14

  航天日“牵手”读书日荐书赠书活动激发青少年航天梦想

  2022年“悦享新时代 书香润丰台”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在北京市丰台区公共图书馆大红门分馆举办。航天科工二院党校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 (齐子萌 陈哲昊 何欣)在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和第七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北京市丰台区2022年“悦享新时代 书香润丰台”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在丰台区公共图书馆大红门分馆举办。嘉宾通过荐书活动希望为读者提供更多“精神食粮”,让更多人了解航天事业的发展史、航天院士专家的奋斗史、航天精神的传承史并从中获得智慧的启发,激发更多青少年探索未知、投身航天事业的热情。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北京市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丰台区图书馆承办。启动仪式上,北京市丰台区图书馆郝伟副馆长以“阅北京 读中国 向未来”为主题推荐了《红星照耀中国》《红岩》《可爱的中国》等10本闪耀着时代光芒的书籍。

2022年“悦享新时代 书香润丰台”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在北京市丰台区公共图书馆大红门分馆举办。 航天科工二院党校供图

  2022年“悦享新时代 书香润丰台”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在北京市丰台区公共图书馆大红门分馆举办。航天科工二院党校供图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天剑中心党委书记、航天科工二院党校副校长肖华推荐了三部二院创作出版的大众读物《筑梦空天——航天精神在二院》《中国航天院士传记丛书——二院院士分册》和《导弹人生》。其中,《逐梦空天——航天精神在二院》讲述了二院建院六十五年来传承践行航天精神的生动故事;《中国航天院士传记丛书》由中国宇航出版社出版,讲述了40位航天院士的故事,从不同侧面记载了中国航天从技术到管理、从思想到精神的历史;《导弹人生》是最新推出的人物传记类读物,全书上、下两册共收录12位型号总指挥、总设计的故事,是中国第一本系统总结导弹研制专家的读物。一段段不为人知的往事,记载着航天精神的传承,生动诠释了航天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品格与力量。

  肖华表示,希望通过荐书活动,能够为读者朋友们提供更多“精神食粮”,让更多的人了解航天、了解二院,了解中国航天取得成就背后的艰辛与磨难、无私与奉献,能够从航天事业的发展史、航天院士专家的奋斗史、航天精神的传承史中获得智慧的启发,激起航天人接力航天强国建设的决心和信心,激发更多青少年探索未知、投身航天事业的热情。

  活动还举行了书籍赠送仪式,二院党校提供的“中国航天日”系列图书以主题阅读专架的形式在大红门图书馆上架供读者借阅。

  今天是中国航天日,二院党校作为北京市丰台区图书馆的党建共建单位,参加了图书馆“阅享悦读筑梦航天”主题党日活动。两位资深教师带来《神剑凌空强国防》导弹科普讲座和《光荣与梦想:航天精神的焠炼与传承》航天精神专题讲座,与读者朋友们进行充分交流,展示航天文创产品和二院创作出版的读物。活动在线上平台同步直播,累计参与人数达50万余人,有效普及了航天知识、弘扬了航天精神、播撒了航天梦想火种。(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齐子萌 陈哲昊 何欣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