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畏疫情!澎湖花火节开幕前夕 各景点已涌大批人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5 12:02:04

20220425001457

  南海游艇码头搭船去望安七美一日游的旅客,虽然没有去年人山人海的景况,但也是今年的最高峰。(张茂雄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4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一年一度的澎湖国际海上花火节25日正式隆重开幕,根据澎湖县政府的统计,前一日(24日)澎湖海空涌入8426人次,游客无惧每天确诊已达5000多人,纷纷将各大景点挤爆,澎湖县政府旅游处长陈美龄呼吁大家,务必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观音亭现场共有四个防疫管制站,请大家先扫QRCord再入场,要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马公最热闹的中正路商圈24日晚间即涌入大批观光人潮,旅游业者说虽然之前退团2-3成左右,但花火节的魅力还是无法挡,加上这2天的天气不错,澎湖已有夏天的感觉,人手一杯清凉的饮料与仙人掌冰淇淋,颇有海岛渡假的浪漫风情。

  澎湖24日入境人数有8426人,海运2303人、空运6123人,预期今天开幕式来澎湖的人数会更多,上午南海游艇码头搭船去望安七美一日游的旅客,就顶着烈日排队登船,虽然没有去年人山人海的景况,但也是今年的最高峰,天后宫、摩西分海、中正路商圈、二崁聚落到处都是人潮,丝毫看不出疫情的影响。

  陈美龄呼吁,花火节是全台春夏最大型的活动之一,开幕前夕遇到岛内疫情升温,县府也做好应变措施,于邻近道路口设置实联制管制站,安排25位防疫专责人员协助民众进行实联制作业,呼吁民众务必配合实联制入场,除必要饮水外请全程佩戴口罩,贵宾席也将采固定席位入座。

  同时县府也提倡分流观赏花火的活动,提前公布五个热门烟火观赏点,包含金龟头(邻近笃行十村)、重光海堤、西屿赤马安检站、第三渔港、案山渔港等地点,欢迎民众可选择前往这些地点欣赏烟火,也可避开拥挤人潮。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