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甩锅”掩盖缺电事实 国民党民代揪破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8 13:36:03

华夏经纬网4月2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先前兴达电厂事故导致全台大停电,这样的状况在近6年内已发生5次,加上其它大大小小的停电、跳电事故,引发民众不满。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郑丽文发现,不论是所谓的馈线跳脱或是小动物入侵,大部分停电、跳电发生的时间都在下午缺少光电后,质疑台电是否借由跳电停电、降载减压掩盖缺电的事实。

据报道,郑丽文在脸书表示,因为岛内本土疫情扩大的关系,居家隔离人数大增,加上学校停课改采线上教学、企业分流在家上班等,导致用电量大增,电力备转容量率在26日晚间一度仅剩2%,27日白天也仅剩8%,让台电内部人员坦言“本周恐怕很难过”。

郑丽文指出,26日用电紧张时,当晚南港地区发生停电,原因是“馈线分歧跳脱”,让她质疑“全台停电只有馈线跳脱、小动物入侵这两个理由吗?还是其实台湾电力不够,所以赶快随机一个地区停电,才不会再次酿成全台大停电?”

郑丽文表示,停电、跳电问题从冬天到现在都无法改善,原因几乎都是小动物入侵或馈线跳脱,且她还发现停电、跳电发生的时间大多都在下午之后,“是不是台湾的电力其实早就已经缺乏?加上太阳又下山,缺少光电挹注,台电只好借由跳电停电、降载减压来掩盖缺电的事实?否则为什么太阳一下山,电力备转率会降低这么多?”

郑丽文说,民进党当局持续视而不见台湾电力问题,每当遇见停电就用不缺电来回避能源政策的失衡、电力供应不稳的过失,怒批“就算可以推卸责任于一时,但一定掩盖不了停电的状况,而这些频繁停电的事实也将会证明,台湾究竟缺不缺电!”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