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快筛之乱 蔡当局竟怪民众抢买囤积!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4-29 11:56:12
  华夏经纬网4月29日讯:据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台湾大规模疫情来袭,指挥中心叫民众“自主应变”,居隔“3+4”新制和快筛实名制则是最重要的放生配套措施。昨天“解隔之乱”在基层折腾了一天后,今天在街头继续上演“快筛之乱”。

  快筛实名制28日上路,台湾街头再现排队人龙。但各处人龙都不算太长,因为每家药局一天只配售78人份,许多药局几乎是开卖就完售!抢不到的民众只能继续在街头寻找下一条人龙试运气。至于排队群聚的风险,就没人管了。

  民众该排队的总是必须排队,系统该当机的也一定会当机。这已经是2年多来台湾抗疫的不变规律。药店外是民众苦排长龙,药店里是健保系统连续当机;从口罩实名制到快筛实名制,场景依然,角色不变,艷阳下冒火的是民众,焦急又挨骂的也是药师。

  快筛实名制上路的乱象早可预期,但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和台卫福部门都避谈快筛试剂迄今整备不足,反而都首先检讨台湾民众的“争先恐后、抢买囤积”。

  台卫福部门副主管石崇良说,这次准备了1000万人份的快筛试剂,今天没买到,明天、后天都会持续,民众不用争先恐后。台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则解释快筛和口罩的不同,口罩是生活必需品,快筛是居隔时用的,不需争先恐、抢买囤积。

  不过,台湾民众只用简单的心算,就不敢不去抢买快筛。指挥官陈时中已经推估疫情可能有350万到500万人确诊,因此无论再怎么重点疫调或简化匡列,需要用到快筛的密切接触者都不只1000万人。而陈时中还预估单日最高10万人染疫,届时叫台湾民众到哪买快筛?

  此外,台湾感染症医学会和台湾感染管制学会也发出联合声明提醒,快筛实名制已上路,民众有症状早筛检、早隔离,保护自己和家人,避免传染给高危险族群,压垮医疗量能。相对于罗秉成说快筛剂真正要用到的是隔离中民众,其他民众只是备用;台湾民众应该相信专家提醒的及早筛检,或相信台行政机构要求的备用就好?

  从口罩实名制到快筛实名制,台湾民众早就很认命,也很习惯排队了。排队已经成为台湾民众的义务,但号称“超前部署”的蔡英文当局,并不负保证供应的责任。当蔡当局不怕今天的筛检不足,压垮明天的医疗量能,台湾民众就更担心无法保护自己和家人了。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