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台铁公司化!图利了谁?损失了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03 12:39:19


QQ截图20220503123133

文:何溢诚/图:翻摄自台交通部门台湾铁路管理局

台铁工会五一停驶不加班,造成民众出行、返乡交通不便,更被苏贞昌打成全民公敌,但当绿营、绿媒、1450群起讨伐台铁员工之际,难道其中没有任何猫腻、隐情和冤屈?

台铁员工集体罢工所求为何?是吵着要加点加薪?还是怕公司化后会失去公务员身份和相关权益及福利?然而,工会早已表明完全不反对公司化,只是蔡当局规划的公司化版本,就是不受现有“法律”规范,而能将精华土地变卖或租用给企业财团,美其名是清偿台铁债务,但大家都心知肚明,不排除有更多利益输送的可能,光一个南港调车场的都更就值1000亿新台币,台铁遍布全台有多少这样的土地?

现在媒体报导都被蔡当局与民进党掌控,民众知道五一不加班,但没有人把工会的诉求详实报导,藉由制造对立,让舆论迫使台铁员工低头,连PTT也有人指出,公司化后台铁新增19位董事,就连护台神山台积电也都才10位而已,台铁居然需要19位,究竟是为什么呢?还不是排排座、吃果果,多多益善几个政治酬庸的位置,可以犒赏自己人或用作安排调度其他空缺。

台铁需要安全,台湾人民需要交通保障,但打开公司化草案,里面几乎没有针对安全来规范,倒是董事会和土地利用写的清清楚楚。简言之,有了土地,财团财阀笑呵呵,台铁公司以后还要和蔡当局租用车站、轨道路线,一头牛扒两层皮,更是苦哈哈,这就是台交通部门所谓的永续经营?!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