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方“教召”频传确诊 国民党:无法处理就该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05 16:54:56

华夏经纬网5月5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地区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烧,民进党当局仍持续办理后备军人“教召”(即教育召集,台军军人退伍后定期回部队受训的制度),却频繁传出“教召”人员确诊却被丢包的消息。国民党5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最近包括在屏东县、新竹县的营区,发生2起以上“教召”人员确诊事件。但台军方处置却荒腔走板,未来若再有“教召”人员确诊,应安排专车协助就医或返家,召训过程染疫者更应给予医疗与家庭照护资源,否则“教召”就应先暂停办理。

报道称,国民党5日召开“防疫监督平台:‘教召’确诊就放生?蔡英文成最大惯老板”记者会,由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主持,包括文传会副主委何志勇、台陆军宪兵退役少将高宁松、台陆军宪兵退役少将李治安、台陆军后备退役少将梁文正出席。

林家兴表示,近日屏东枋寮营区发生“教召”人员确诊后,对“教召”人员未完整匡列,仅提早半天解召,要大家回去自主隔离。新竹后备旅确诊“教召”人员则被提前解召,直接从军营被赶出来,被丢包在车站。

林家兴说,从两次事件看来,台军方对于确诊“教召”人员并没有统一处理方式,批评“台军不能不如网军,蔡英文别当惯老板”。

何志勇呼吁,“教召”若要持续进行,召员染疫、隔离期间应视同召期延长并继续给薪。民进党当局应负担所有医疗、家庭照顾支出,并由台军派出防疫巴士,将确诊者及密切接触人员送医检测或返家隔离,而不是任其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把染疫风险转嫁社会。他强调,若无法达成以上条件,民进党当局应暂停“教召”,否则就是对不起召员。

高宁松则说,“教召”人员具有现役军人身分,部队应尽照顾责任。染疫事件,部队作法可能有些瑕庛,应派专车送感染者回家、送医,或安排在空置营舍隔离,呼吁后备指挥部在执行“教召”时,要善尽照顾责任。

梁文正提到,“教召”在去年因疫情暂停,今年重新开始,应做好完善的准备,现在会发生那么多状况与问题,代表还有许多缺失,因此必须改进。但会发生这么多状况,他则认为是因为大家没有经验。

梁文正建议,疫情随时会突发,所以必须与民间建立联好的沟通管道,像是当营区需要防疫计程车时,可以马上来支援。

李治安则建议,“保卫台湾”是台军天职,但照顾台军是民进党当局的责任,“教召”人员应比照办理。“教召”人员在“教召”期间如果确诊,应比照现役军人作战受伤,由民进党当局给予全部抚恤。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