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我们都是刘畊宏”两岸多城市云蹦迪活动热闹开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5-06 09:01:59

  5月4日上午,海峡两岸一群热爱健身运动的青年,通过网络展开了一场"我们都是刘畊宏"的云蹦迪活动。

  据了解,这些青年分别来自台湾的台北、台中、南投、苗栗,和大陆的上海、南宁、桂林、郑州、厦门等地,因共同创作了一首歌曲《我们都是刘畊宏》而联接在一起,歌曲推出后,在网络上掀起一阵热潮,不少台湾青年和大陆青年都寄来自己唱出的歌曲和健身视频,词作者、福建知名音乐人卢洪亚与台湾导演乐岛合力跟歌曲的几位歌手讨论后,决定举办一场两岸更多人参加的活动,于是就通过网络发起这次云蹦迪活动。

两岸多城市云蹦迪活动热闹开幕

  活动共邀请来自台湾的台北、台中、南投、苗栗,和大陆的上海、南宁、桂林、郑州、厦门等多个城市的台青和大陆青年参加,主会场设在福建厦门龙山南路领航柘里文创基地,每个城市选一位“团长”代表大家与主会场视频沟通,并协调同一时间进行多城同步云蹦迪。多个城市共计上百位青年共同参与这次活动。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位街舞跳得十分灵活的小学生,轻轻松松的就跳起毽子舞,他是在厦门读小学五年级的台湾小朋友李祐恺,他父亲是在厦门工作了20年的台商李坤龙,他们一家三口都参加这个活动。李祐恺本来就跟著一位台青街舞教练学街舞,已经学了五年的他动感灵活、有节奏,他说他看了一遍刘耕宏跳本草纲目毽子操,只花了十分钟就学会了,在学校就跟同学跳,回家和爸妈一起跳,很容易也好玩!

  这次连线参加活动的台青表示,一听到刘耕宏带动两岸民众健身热潮,觉得是一项健康有益的运动,也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通过两岸交流合作,互相交流和瞭解,刘耕宏的健身操对于受疫情影响长时间封控在家的人来说,确实是一个健身的良方。同时,这火遍大陆的健身操也引起了人们对体育产业的重视,两岸这群青年通过网路方式,云创作完成的歌曲《我们都是刘耕宏》,希望以此来助力抗击新冠疫情。短片中,两岸同胞守望相助、心手相连、接力唱跳、抗击疫情,及“共同守护家园”的美好祝愿。(来源:海峡导报大思明吴婧颖 文/图)

  相关链接:

  歌曲《我们都是刘畊宏》歌词

  作词:卢洪亚 作曲:方洲 导演:乐岛

  演唱的台湾青年:周姿绮(厦门)、邱庆龄(上海)、美杨孝帅Annie(台北)、夏允浩(桂林)、许忆馨(厦门)、王晨懿(厦门)、 薛颖種(武汉)、王子轩(广州)

  左手前摆,右腿后蹬

  盘磕抹拐,脚下生风

  暴汗燃脂,虐个不停

  他在其中,举重若轻

  本草纲目,再次爆红

  中华文化,细说分明

  练好内功,实力霸屏

  全民运动,热血沸腾

  我们都是刘畊宏,就做自己的英雄

  人鱼线和马甲线,不练出来不罢休

  我们都是刘畊宏,跨越海峡来寻梦

  神州大地任我行,我要大胆往前冲

  来源: 海峡导报


文章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