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加纳防长:西非过去三年有1.6万多人在恐袭中丧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5-06 09:13:11

新华社阿克拉5月5日电(记者许正)加纳国防部长尼蒂武5日说,过去三年至少有16726人在西非地区的恐怖袭击中丧生。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参谋长委员会特别会议5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开幕。尼蒂武在会上说,过去三年,西非地区共发生5306起与恐怖活动有关的袭击,造成至少16726人丧生,数千人受伤,数百万人流离失所。仅今年前三个月,就发生了840多起袭击。武装团伙和犯罪集团给西非地区带来的威胁加剧,海上犯罪和跨国犯罪也在增长。

尼蒂武呼吁西非各国加强情报共享,密切监控边境地区武装分子动态,并采取具体行动打击各类犯罪。

西共体参谋长委员会特别会议为期两天,将主要讨论应对本地区的暴力极端主义等议题。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