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大在台5个校友会聚首 论五四精神对台湾之醒思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5-06 09:20:26

“五四运动精神对台湾未来发展之醒思”研讨会。(图片来源于中评社 倪鸿祥摄)

  华夏经纬网5月6日讯:今年是北京大学124年周年校庆,而5月4日是五四运动103年纪念日。据香港中评社消息,北大在台的5个校友会,4日下午首次聚会并举办了3项活动。

  据报道,北京大学法学院台湾校友会、北京大学台湾校友总会、北京大学台湾校友总会、台北市北京大学校友会、北京大学EMBA总裁班台湾校友总会等5个校友会下午在台湾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3场系列活动,分别是“五四运动精神对台湾未来发展之醒思”研讨会、 “俄乌战争对世界局势及两岸关系发展之影响”论坛及“生存革命”新书研讨会。

  系列活动由北大法学院台湾校友会理事长、前中华营销广告文化协会理事长李正言主持;包括北大台湾校友总会理事长、工商建研会荣誉理事长郭国圣;北大台湾校友总会名誉理事长、台湾社会调查资讯服务公司董事长李玉文等重要在台校友会干部与会,近百人参加。

  活动之初,先由李正言主讲“五四运动精神对台湾未来发展之醒思”研讨会,说明北京大学历史及北大生发起五四运动的经过,指出对中国有划时巨大的影响,青年学子自强不息唤醒人民的爱国情操,透过科学与民主来救亡图存振兴国家,因为当时的中国就是不够民主与科学。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