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因血栓风险 美国药管局限制接种强生新冠疫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5-06 16:43:21

中新社华盛顿5月6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当地时间5日宣布,由于存在接种后可能出现血栓的风险,将限制接种强生新冠疫苗。

声明说,由于安全风险,强生新冠疫苗将仅提供给对其他新冠疫苗有剧烈过敏反应、不愿意接种其他新冠疫苗以及无法获取其他疫苗的18岁及以上人群。

FDA疫苗负责人马克斯(Peter Marks)当天表示,在对强生疫苗造成“可致死血栓”风险数据评估后决定对其实行限制。“如果有其他疫苗选择,民众应该接种其他疫苗。但接种强生疫苗仍然好于不接种疫苗。”

马克斯还表示,强生疫苗所致的血栓问题通常在接种疫苗后两周出现,所以对于数月前接种疫苗者而言,“可以不用担心”。

FDA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中旬,在接种强生新冠疫苗人群中,共有60人出现血栓问题,造成9人死亡,相当于在100万接种强生疫苗人群中,会有3.23例出现血栓问题,其中多为50岁以下女性。在该群体中,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血栓致死率约为一百万分之一。

马克斯说,经过研究证明,这些出现血栓的女性是因为接种强生疫苗所致,而不是其他原因,例如服用避孕药等。

强生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数据仍然显示,接种强生新冠疫苗与不接种疫苗相比“益处大于风险”。

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美国有约1700万人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在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口中,接种强生疫苗者占到7.7%。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