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局势进展:亚速钢铁厂平民撤离结束 英国对乌再援13亿英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5-09 09:10:53

中新社北京5月8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7日,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市亚速钢铁厂平民撤离行动结束,妇女、儿童和老人已全部撤离。此外,继美国向乌提供新一轮军事援助之后,英国也表示将进一步向乌克兰提供13亿英镑援助,这是自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以来,英国在冲突中支出的最高比例资金。

亚速钢铁厂平民撤离行动结束

俄罗斯国家防御指挥中心负责人米津采夫7日说,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市亚速钢铁厂平民撤离行动结束。5日以来,俄罗斯在联合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参与下从亚速钢铁厂撤离了51名平民,其中包括18名男子、22名女子和11名儿童。

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7日说,妇女、儿童和老人已全部撤离亚速钢铁厂,马里乌波尔人道主义行动的这一部分已经完成。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6日说,在联合国方面的协调下,乌方已从马里乌波尔市及其邻近地区,其中包括亚速钢铁厂,撤出约500人。

此外,据法国24电视台报道称,乌克兰7日在一份声明中敦促无国界医生组织(MSF)部署行动,协助捍卫马里乌波尔和亚速钢铁厂的军人离开,并为伤者提供医疗护理。

声明中说,这些士兵“连续72天受到俄罗斯军队的持续炮击和袭击”,缺乏药品、水和食物,受伤的士兵正在因为坏疽和败血症而死去。

俄乌均称对方在蛇岛之战中损失惨重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8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说,7日在黑海蛇岛发生了一场大规模争夺战。俄防空部队击落了乌克兰军队2架飞机、3架直升机和2架无人机。专家认为,基辅当局试图占领蛇岛,以向公众展示一场显著胜利,但没有成功。俄国防部还警告说,乌克兰军队正在准备血腥挑衅。

报道引述军事专家德米特里·博尔滕科夫的话说,俄罗斯部队曾表示要从蛇岛撤退,因此乌军认为,他们现在可以夺占蛇岛,但在试图占领该岛时却受到打击,遭受了严重损失。基辅似乎是出于宣传目的采取了这一行动,旨在向公众展示一场显著的胜利。然而,这一尝试看来是失败了。

另据乌通社网站8日报道,乌克兰和俄罗斯军队7日在蛇岛附近发生空战,俄军遭受显著损失。

乌武装力量南方作战司令部在社交媒体脸书宣布,数十架飞机参与了当天的战斗,俄军蛇岛部队和海军舰船都遭受显著损失。乌军用“旗手-TB2”无人机袭击了俄军,打死俄军46人,击毁击伤4艘俄军登陆舰艇。

英国再对乌提供13亿英镑支援 德联邦议院议长抵达基辅

继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新一轮军事援助之后,英国也表示将进一步向乌提供援助。

据路透社7日报道称,英国表示将进一步向乌克兰提供13亿英镑(约合16亿美元)的军事支持和援助。

报道称,这一新的承诺几乎是英国此前在乌克兰的支出承诺的两倍,政府表示,这是自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以来,英国在冲突方面投入的最大比例资金,不过当局并没有给出计算的细节。

英国表示,对乌克兰的额外支出将来自政府用于紧急情况的储备金。

据乌通社8日报道,德国联邦议院议长巴斯已抵达基辅。

此前有德媒报道称,依据德国的规定,联邦议院议长在礼仪上是仅次于联邦总统施泰因迈尔的第二位国家领导人。巴斯一直计划出访基辅。但她最终还是希望总理朔尔茨先去。然而朔尔茨暂时还不考虑访问乌克兰。

此前,德总统施泰因迈尔曾打算造访基辅,却遭到乌方拒绝,因为施泰因迈尔在担任外长期间过于“亲俄”,被乌克兰视为“不受欢迎的人”。

乌克兰对部分产品实行出口限制

乌克兰农业政策和粮食部副部长维索茨基当地时间7日在电视直播中表示,在战时状态持续期间乌克兰将对荞麦、大米和燕麦实行出口限制,以免这些产品在国内出现短缺。维索茨基还表示,如果乌克兰认为某种产品供应不足,也可能会继续扩大限制出口的产品范围。

当地时间4月21日,乌克兰最高拉达通过决议,自4月25日5时30分起将乌克兰的战时状态再延长30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报道称,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表示,俄罗斯将对那些想重回俄罗斯并准备未来在俄开展业务的外国企业持开放态度。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