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台商走电商”暨两岸融合“云交流”活动在宿迁举行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5-11 09:08:34

宿迁举行2022“台商走电商”启动五周年169

  华夏经纬网5月11日讯:2022“台商走电商”启动五周年暨两岸融合发展(宿迁)“云交流”活动10日在宿迁举行。活动以视频形式举行,在宿迁设立主会场,同时在北京、上海、南京、苏州、厦门、漳州、东莞、台北、台中等地设18个分会场。最后活动达成签约项目22个,协议总投资133.85亿元。

宿迁举行2022“台商走电商”启动五周年516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在视频致辞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在视频连线时表示,5年前,国务院台办会同有关部门、地方开始推动“台商走电商”,就是想实实在在协助台商台企在大陆实现更好发展。广大台商台企要积极应变,加快转型升级,借助电商拓展内需市场。“台商走电商”启动5年来,宿迁市在这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海协会将继续支持宿迁市继续放大“台商走电商”效应,在扩大对台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陆方召集人、江苏省原副省长、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通过视频表示,近年来,宿迁对台工作注重实效、勇于创新,贴心服务台商台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台商走电商”工作启动五周年之际,希望宿迁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对台经贸合作方式方法,推动形成更多谋发展、促融合、利两岸的合作成果。同时,不断提升宿台线上“软联通”水平,进一步扩大宿迁“台商走电商”工作在两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宿迁市委书记王昊现场致辞时表示,5年来宿台在经贸交流、平台载体建设、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实现了新发展,宿迁日益成为“台资集聚新高地”和“台商投资新福地”。我们郑重承诺,只要是来宿的台资项目,一定以最优厚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最完善的保障,让项目第一时间落地、让企业最快速度成长、让投资最大程度获利。我们真诚期待,更多台湾的企业家朋友,关注宿迁、投资宿迁,把宿迁作为梦想的新起点、事业的新平台。

宿迁举行2022“台商走电商”启动五周年2453

现场云签约仪式

  据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介绍,援引台湾经济主管部门的统计,今年1月至3月,岛内核准投资江苏金额达2.17亿美元,同比增长20.66%。今年第一季度,苏台贸易额达164.7亿美元,同比增长21.8%,占两岸贸易额的近20%,占江苏全省外贸总额的8.3%。“这显示出台商看好江苏的信心没有变、苏台经济合作的热度没有减。”

  活动中,全国台企联会长、上海冠龙阀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宏,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台方召集人李育家,台玻集团总裁、实联集团董事长林伯实,京东集团副总裁冯全普,本来集团副总裁兼公共关系部总经理彭宇分别进行发言;22个项目进行签约,签约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型材料等领域。(华夏经纬网、江苏省台办、宿迁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