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炒作世卫大会涉台问题企图造势挑衅是徒劳的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5-11 13:07:22

  中新网5月11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1日表示,任何炒作世卫大会涉台问题,企图在国际上坑蒙拐骗、造势挑衅,都是徒劳的。

  11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近日,民进党当局称,今年将由防疫部门副负责人组团参与世卫大会相关活动。请问发言人,民进党当局是出于什么政治算计频繁炒作世卫大会议题?

  对此,朱凤莲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是仅限主权国家加入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台湾地区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无权加入。

  关于台湾地区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活动问题,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即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2009年至2016年,在两岸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台湾地区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连续8年参与世界卫生大会。这是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前提下,在当时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作出的特殊安排。

  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5月执政以来,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歪曲否定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协商的政治基础,导致台湾地区参与世界卫生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这个局面完全是民进党当局造成的。任何炒作世卫大会涉台问题,企图在国际上坑蒙拐骗、造势挑衅,都是徒劳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