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十二届丁玲文学奖评选启动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5-11 15:46:48

资料图片:湖南省常德市丁玲纪念馆雕塑

  丁玲文学奖是以湖南省常德籍著名作家丁玲的名字命名,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丁玲矢志不渝为人民写作的崇高精神的文学奖项,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日前,由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主办,常德市文联承办的第十二届丁玲文学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按照《丁玲文学奖评奖办法》规定,本届丁玲文学奖涵盖小说、散文、诗歌、文学评论四大门类,设成就奖、作品奖、新锐奖三大奖项。其中成就奖4人(每个门类1人),奖励全国范围内在小说、散文、诗歌、文学评论创作方面有重大成就的作家;作品奖12件(每个门类各3件),奖励2年内包括但不限于《文艺报》《人民文学》《诗刊》《小说选刊》发表的优秀小说、散文、诗歌和文学评论作品;新锐奖12人(每个门类各3人),奖励在文坛崭露头角、潜质优秀的45岁以下的文学新锐。

  本届评奖继续与《文艺报》《人民文学》《诗刊》《小说选刊》合作,四家单位按照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文学评论、散文、诗歌、小说的评选工作,各门类评奖结果将在媒体上予以公示。

  据了解,常德市委、市政府于2019年将每三年举办一次的丁玲文学奖评奖活动改为两年一评,并由四家全国知名报刊具体组织评奖。2020年12月10日,第十一届丁玲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湖南常德举行,王蒙等四人获得成就奖;叶兆言、阿来等八人获作品奖;付秀莹等四人获得新锐奖。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