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首次代替英女王发表议会开幕演讲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5-11 16:09:24

中新网5月1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日,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首次在议会开幕仪式上代替英女王发表演讲。

演讲中列出了政府的立法议程,并概述了首相约翰逊将履行选举时的承诺,即解决英国区域不平等问题,以及最大限度实现英国脱欧后的自由。

查尔斯王子在讲话中列出了38项法案,包括改变审计市场、打击非法金融和使英国在脱欧后对全球投资者更具吸引力的措施。

他表示,政府的首要任务是“加强经济和促进增长,并帮助缓解家庭的生活成本。”

据介绍,这一演讲是英国君主最重要的象征性职责之一,也是议会开幕仪式的核心内容。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9日,英国白金汉宫宣布,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因“间歇性行动障碍”,无法在10日的英国议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这是英女王近60年来的首次缺席,也是96岁的女王再次因行动不便而缺席重大活动。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